砂城

社畜
不混任何圈

1D2D

【1D2D】

几只鸽子因为突然闯到他们领地的外来者受惊飞起,留下一地狼狈的落羽和鸽粪。但丁露出了尴尬的神色,可就目前来说,似乎他也找不到更好的地方落脚了,他身无分文,证件和钱包都被同行的恶魔女顺走了,即使世界上真的有恶魔也不可能比她可怕。

不过他们长得真相似,他和他刚刚路遇的男人。

他面前这个奇妙的旅人,也长着银白半长发,外形来说他们极为相似,遵循了古老的哥特美感,鼻梁挺拔,眼神湛蓝,不同的地方大概在于年龄差异以及气场差异。那人看上去十分疲惫忧郁,并不耽于安闲的旅行休假,目光沉静深远,当他看你的时候你感觉不到他的目光在你身上形成焦点。许是一个并不年轻的男人偶尔流浪到这里。

“我45岁。”

“你看上去并没有显得这么老啊?”但丁脱口而出,他又感到自己语言的唐突,讪讪的补充了一句。“我20岁啦……”

男人看了他一眼,动动嘴角。“我们看上去真像失散多年的兄弟,可惜不是。我比你大了太多。”

糟糕。他忍不住顺着这话接了下去。“我的确有个兄弟。”

“但是我们是孪生双胞胎,我绝不能称他为长兄。可不是不服气,只是那人从来做不出什么值得我尊称他为一声哥哥的举动。又固执,又自私,比起关心未来他更关注的是传统和死人,我们早就反目成仇了。”

“而且老早以前他就死了。”没办法,他还是忍不住说出来了。泄愤般的,哪怕跟个路人说说也好,因为他不必付任何责任,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恨意悔意会让自己颜面扫地还是怎样。

他以为自己老早度过了别别扭扭说不了实话的青春期呢。

“但你现在还在后悔?”本来不期望得到反映的白发的年长男人突然开口回应。“你大概觉得你欠你哥哥什么?不过,”他也陷入了回应的沈思。“其实我也有个哥哥,他也是个糟糕的人。而且他也音信杳无。噗,不过没什么,我可以有自己更棒的生活。我和他不能算两清,但是他想做的我都替他做了,他又有什么可抱怨我的呢?我还不知道我自己以后能不能在地狱见到他呢?”

这几句话都很有咂摸的滋味。特别是在教堂的广场上有几只白白胖胖的大鸽子试探着飞了回来,落在他们脚底下咕咕叫唤,圣母施下的恩惠万物万灵不缺。

“你这句话说的都非常非常差劲,老大叔,我对你的到底经历了多么惨烈的人生产生了点兴趣。”但丁有些忍不住自己跃跃欲试的心情,他很想和这个老家伙讨论讨论,因为这有趣的言论,把负疚感摘得干干净净的口气和另一种心平气和的反思,虽然不是遗忘。

他迫不及待想了解更多。

“交换情报的方式怎么样?既然我们已经互通年龄再加上姓名如何?”但丁伸出了一只手。“我是但丁,和某个佛罗伦萨诗人和美国b级片男主人公一样。”

男人喃喃重复了他的名字,简单的两个音节。

“……但丁……“

他终于露出了惊愕,讶异,受到刺激的神色。

“老天啊,世上会有这么巧的事。”他老老实实诚诚恳恳的回答。“我和你的名字一样,也叫但丁。”

奇妙的相遇,因为有了同名同姓的保证,他笃定着自己不必担心之后生活费的来源,这可是他赖上对方的好理由,而且保证不会惹恼他。

 “真的别告诉我你哥哥的名字叫维吉尔。”年长的但丁忍不住补了一句,在听到回应前他就挑起了一条眉毛。

 

评论

热度(8)